2012/08/24

阿利水韓國料理: 歡聚韓國餐

近來身邊不少朋友也喜歡到韓國旅行,自己雖然不懂韓語,但也想去一趟吃一口地道的泡菜﹑地道的韓式燒烤。韓國之旅短期則未有計劃,只好間中在香港吃一頓正宗點的韓國料理暫時止癢。



店子位於尖東食店林立的厚福街的H8食廈之中,朋友的生日飯聚一行十人,店方為我們安排了舒適的房間,環境相當滿意。

五花肉

生菜麵豉醬

燒烤大牛排


燒烤物選了五花肉和大牛排,燒烤的工作有侍應負責,不用客人們親自操刀,對於我這類懶人實在適合不過。

厚切的肥美的五花肉,粉紅色的賣相有點像加大碼的煙肉,切成三條厚厚的加上黑椒稍稍調味後,店員就閃快的把肉放到爐火上,陣陣的油香隨之傳遍整個房間。招牌之一的大牛排一碟共三大塊,先由店員仔細的把肉剪成小件再放上爐上燒,店員的速度實在太有效率,一時忘記了拍照,只好在上碟後才補影一張。

把燒肉放在生菜等菜包內再沾麵豉醬一起吃是韓國地道的吃法,索價$55的梳菜籃款式相當多,有生菜﹑青瓜﹑紫蘇葉....等。不同的菜包著不同的肉一起吃,無論感覺還是味道都有得大分別。自己還是最愛生菜與大牛排的配搭,反之紫蘇葉則配五花肉最為合襯。

炆牛排


泡菜煎餅

小菜方面找遍餐牌也看不到有最想吃的炆牛辣骨,原來這裏的名字叫炆牛排。吃韓國菜除了燒烤外,少不了一碟炆牛肋骨送一送白飯,這裏的牛排肉質十分軟腍,蘿蔔及其他配菜也炆得十分入味,單是這個牛肋骨已足以送兩碗白飯。泡菜煎餅有點像香港茶樓常見的煎「薄餐」,只是因為加了泡菜等,賣相變成了紅色加上配著鐵板上又有點像西式的pizza感覺,味道則稍為普通。

海鮮鍋


海鮮鍋是全晚的主角,材料包括蟹﹑大蝦﹑青口﹑帆立貝﹑蜆...等海鮮,還有芽菜﹑豆腐﹑菜...等配料,非常豐富。湯底集合了各種材料的鮮美,加上微微的辣味,相當惹味醒胃,同樣可以作為伴飯的好選擇。

地址: 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3樓
電話: (852) 2369 80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