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遠離繁囂的北陸鮮味 - 富山かいおう

在東京的迴轉壽司可說成行成巿,以往迴轉壽司多是根據碟色分價錢,近年卻興起不少以全皿均一價錢策略的店,例如全皿105円,126円...等等,這樣看起來平價一點之餘,客人食起來計算也方便一點。


早前在網上看過這間來自北陸富山縣的迴轉壽司介紹,首間位於東京的分店選擇了住宅林立遠離繁囂的足立區中心保木間巿,把富山縣的海產原汁原味帶到東京來,這亦是吸引我專程想來試吃的原因。足立區出名交通唔方便鐵路線少,幸好家就住在隔鄰的北區,踏單車過來大約只是45分鐘,而且地勢平坦,還算方便。




全店壽司價錢只分為105円及157円兩種,實行把北陸的味道以這大眾化的價錢帶來東京。
ブリ

フクラギ

先試一下本日推介的系列,說到富山縣自然諗起油甘魚(ぶり),雖然最美味的氷見ぶり時期已過,取而代之是「ふくらぎ」,其實這是ぶり幼魚時期的另一個名字。中文同樣稱作油甘魚便可。味道方面沒有油甘魚般濃味,但肉質相當柔嫩,夠「嫩口」呢!!


這個「かき揚げバーガー」(海鮮漢堡)是這裡大受好評的一項,炸得鬆脆的海鮮餅放在飯上,吃的時候再夾上爽脆的海苔,無論口感,味度及創新感都十足,157円一件在這裡算是貴價貨,但絕對值得一試。



海王三寶有海膽﹑三文魚籽及碎toro,百多元滿足三個願望,當然不會期望是甚麼頂級貨色,但至少海膽不像早前在駒込的「はま」吃過的腥臭海膽,其餘兩種水準平平,純粹貪其抵吃的話也值得。

東京23區之中,足立區的算是鐵路線相對梳落及交通不方便,對於住在東京都中南部又或只來五日四夜旅行的人來說實在是非常不就腳。但還好除了這裡,台場的diver city也有分店,那裡應該相對方便一點啊!! 這裡交通不便的同時,外來的客人自然少,土地比巿區便宜,所以這裡的食店大多都像郊外地區的獨立屋形式,店面大,坐得舒服,最適合像我喜歡寧靜的朋友。

吃了十多碟,結帳都只是千五元左右,真正的又抵又好味,加上從十条過來也算近,店子寬敞坐得舒適,應該很快又會再來了!!!!

地址: 東京都足立区保木間1-9-16 グリーンマークシティ
電話: 03-5831-0310
營業時間: 11:00-24:00
最近車駅: TX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TX筑波特快)六町駅徒步1.6公里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