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七蒲莊

之前提及過今次的新潟‧佐渡之旅其中一個重點項目之一就是食盡這裡豐富的海鮮食材。佐渡島四面環海,海產自然豐富,計劃行程時早就決定在這裡要豪一豪,住一晚溫泉旅館,吃一頓豐富的海鮮全宴。在網上看見這裡以自家種植的米及每日新鮮捕獲的海產作賣點,而且還有一個plan給像我這愛吃海產愛到發顛的朋友把原先已經豐富的晚餐再升級,一晚連住宿都只是八千多日元,加上地點距離佐渡熱門的景點-佐渡金山有直接的巴士線連接,佐渡的宿泊就決定在這裡渡過。



這裡其中一個「名物」就是所有房間的露台都面向一望無際的日本海海景及看到壯麗的日落景色。不過這天從早上開始就下雨下過不停,原本還以為這個日落就此落空了。怎料乘巴士到旅館的時候,奇踦地雨開始停,天空露出曙光,似乎個天都知我好想睇日落呢!! 到達旅館的時間剛好是下午四時半左右,老闆娘說前晚及明晚都爆滿,偏偏今天全館只得我一個「包屋」,好不好就見人見致,自己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時光,靜靜的一晚也不錯。


先往風侶洗過澡換過浴衣,到了日落時份便走到露台上看著夕陽慢慢的向海面落下,最後消失在水平面之中。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句說話這天我充份的感受到,這是我廿幾年來看過最美的日落之一啊!! 可惜自己今時今日仍然單身,這樣迷人的日落景色,一個人看實在有點美中不足,如果能與心愛的人共享的話就最好不過。









這邊廂看著窗外的天空由藍色,漸漸變成橙紅色,最後漸漸變黑,另一邊廂老闆娘就敲門,原來期待已久的海鮮晚餐已經準備好了,急不及待執齊行裝 (當然是相機) 到大飯廳去了。走進飯廳,看到桌上豐富的佳餚,一向自問含蓄的自己也忍不住「嘩!!」了一聲,有非常豐盛的刺身拼盤,大大隻的佐渡紅ワイカニ(蟹),原條的子持ちカレ塩焼き (子持鰈魚),天婦羅...等等,名符其實的海鮮宴。配上這裡香軟的自家米,飯也不知不覺間添過不停。

有佳餚有啤酒,得到坂井先生一家親切的款待下,享用了一頓既豐富又愉快的晚餐。同時亦知道了不少佐渡這個地方的新知識;而自己亦把香港的事情﹑ 食物分享給坂井先生一家,這就是WORKING HOLIDAY所謂的國際交流吧。

在佐渡這類小島,不像涉谷般愈夜愈熱鬧,晚上九時左右望出街已經柒黑一片,沒有街燈房屋也多漸漸關上燈了,唯一娛樂就只是電視,這就是農村的生活吧。準備好床鋪就倒頭大睡了。


明明早一晚飲了一大枝啤酒再加上坂井先生贈送的日本酒,酒醉得不得了,怎料第二天早上五時左右就被窗外澎湃的海浪聲吵醒了,打開窗簾看到外面美麗的晨光,人也不禁精神起來。雙腳就好像裝上了摩打一樣忍不住衝向海邊了。






走到旅館附近的長手岬,岬在日文是指陸地突出了海面的尖端,面對一望無際的日本海,雖然寒冷,但仍然心曠神怡。






回到旅館,原來早飯已經準備好,前一晚豐富的晚餐仍未完全消化,又到早飯的時間。而且份量也一樣十足,之不過這裡米飯實在太美味,不知不覺下又吃了三碗飯,足夠一整天的能量了啊。

吃過早飯後便回到房間執拾行裝,快樂的時光真是過得快,喜歡這裡的悠閒,喜歡這裡門窗外一望無際的海洋,喜歡這裡的米飯,真的希望在此多住幾天啊!!十分感謝坂井先生一家這天親切熱情的款待啊!!

民宿 七蒲莊
地址: 新潟県佐渡市橘1586−3 民宿 七浦荘
電話: 0259-76-2735
網址(ホームページ): http://www1.ocn.ne.jp/~nanaura/

交通手段:
由両津港出發: 乘佐渡巴士「本線」或「南線」至佐和田BS後轉乘「七蒲海岸線」至橘長手岬站下車徒步2分鐘
由小木港出發: 乘佐渡巴士「小木線」至佐和田BS後轉乘「七蒲海岸線」至橘長手岬站下車徒步2分鐘 
注意: 七蒲海岸線的巴士非常梳落,計劃行程前請先查好時間表及計劃好轉乘時間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