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9

仍然是最好的極粗麵 - 六厘舍(大崎本店)

記得兩年前這個時候,正是自己第一次到訪東京,也是第一次在日本吃つけ麺的時候,那就是六厘舍的東京駅拉麵街分店。吃過那碗極粗麵,從此一試便愛上,直至今天仍然覺得這裡的麵是最好的。( 請參閱六厘舍: 名不虛傳的つけ麺)

六厘舍的本店位於大崎,三年前因為每天排隊的人龍太長太多,在考慮到對附近居民的困擾下,迫於無奈結業。之不過去年的八月左右,這裡的本店有限度的起死回生,每週只於星期六中午營業,而且由從前的排隊制改為食券制,平常的周六多是工作日,難得今天有一天假期,起床九時正時間可說剛剛好,心血來潮便走來潮聖一下吧。




十時左右來到店前,店員問道現在取的整理券時間是13:30,可以嗎?早就預了要等三小時以上,沒打緊吧!! 後方的情侶聽到13:30便打了個突,但仍然取票耐心等候。取票同時落了ORDER,付了錢便可以暫時離開。

來之前已查看過附近有甚麼地方可以消磨時間,卻給我發現徒步三分鐘便有一間圖書館,就來溫溫書,看看書慢慢等吧!!


到入座前的15分鐘,客人便要回來在隔鄰的待合室內「集合」,至搭正13:30,店員便像幼稚園老師一樣,帶著成班學生,按「編號」入座。



坐下後再等十分鐘左右,由取票起計3小時39分鐘,這碗沾麵終於送到面前。在日本實在較少見這種情況,就是食之前大家也拿相機拍過夠本,家因這碗麵實在得來不易。



急不及待吃一口粗麵,就是這個質感了,爽口之餘但又不會硬,質感滑溜,與兩年前吃的一模一樣,沾起湯時沾汁可以充份的掛在麵身上,這就是「沾麵」了。專程來就是為了吃它的麵,所以份量當然選了大盛,更大食的可以選擇特盛。

沾汁方面,較東京分店的更濃旭更香,把與這裡的麵配搭上來就好像融為一體似的相當合襯。但論沾汁自己則最愛風雲兒的沾汁,但世上沒完美,如果把六厘舍的麵放進風雲兒的沾汁,又未必是想像般完美。

叉燒又一片厚切的,而蛋則需另加100円,叉燒肥美爽口,可惜忘記拍照;蛋則是糖心蛋,自己平日吃拉麵則反而沒甚麼刻意加蛋,只是這裡要等上三小時,當然甚麼也試盡吧。

如果作為遊客,我會建議還是往東京駅又或SKYTREE的新分店便可了,至少計劃行程也容易一點,如果你像我般一樣很執著本店與支店,又或像這裡的常客般認為不在大崎的就不是六厘舍的話,星期六早點起床吧。




地址: 東京都品川区大崎3-14-10
營業時間: 只限星期六 11:30 - 16:00 (整理券派發時間由早上9時開始,因此最短等候時間也要2小時30分鐘)
最近車駅: JR大崎駅
網址: http://rokurinsha.com/
相關文章: 六厘舍: 名不虛傳的つけ麺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