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4

一風堂: 博多豚骨拉麵

自從吃過「吉左右」那碗有水準的つけ麺後,不知不覺已有接近五個月沒吃過拉麵。上一學期最後一堂課後與Shamson到隔鄰吃過元氣壽司,吃完才想起這人氣爆燈的一風堂,早已約定下個學期下課後再來,終於來到這一天,與Tim及Shamson三人行食博多拉麵。

步出升降機等候的人潮比想像中的少,只是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進店了。



翻開餐牌,共六款口味的豚骨湯底拉麵供選擇,各有特色,索價只是60-70元左右,價錢合理。還有溫泉蛋﹑海苔等各式各樣的配菜可供選擇。


最終選擇是鎮店之寶之一的赤丸新味另加豚角煮。

店內的座位大多都是counter或長枱形式,座椅下有籃子供客人放手袋,不用放在椅背或地上,在香港算是十分細心的照顧。座在一風堂的發展史下,有點像博物館的感覺?xd



Tim選的山葵豚骨




自己的赤丸新味及豚角煮,急不及待喝一口久違的豚骨湯底,湯底香濃。自己未吃過正宗地道的九洲豚骨拉麵不能作比較,但至少眼前這個湯底味道做得滿意。雖然吃拉麵自己始終偏好北海道風的粗身「太麵」多一點,九洲風味用的多是幼身的「細麵」。麵條沒有多餘的鹼水味,但吃起來略嫌偏硬,下次或許可以求腍一點就更合口味。
有機會不太多人的時候可以再來,又或去食友極力推介在燈籠街的舞心。
地址: 銅鑼灣羅素街8號2樓
電話: 2892 2387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1:3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