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足夠飽上一天的男盛 - つけ麺 道

繼早前吃過位於大崎的六里舍本店後,也有半個月沒吃過拉麵/沾麵,打開自己的試食LIST,想試的店還有很多呢!! 這天就選了位於龜有,在食べログ排名全東京第二的沾麵店「道」,反正未曾踏足過龜有一帶,就順道去散步一下吧。



這類人氣爆燈的店鋪要排隊就是意料之內,中午十二時左右大約有二十人在排,以這類小型拉麵店,估算要等一小時吧。不過排隊食拉麵也算是日本文化之一,大崎的六厘舍本店也等了三小時,這個一小時算是幸福了。





排隊時店員就安排排隊的客人分批到食券機買票,這裡麵的種類分上很多類,由最普通的並盛>中盛>大盛>特盛>女盛>男盛。既然來到又排上這麼久,加上沒吃過早飯,就加¥200選了最大份量麵600g的男盛。交食券時店員還特別提醒份量比較大,我才不會就這被動搖呢!!





等了一小時十五分鐘,終於開餐了。600g的麵果然不惹少,碗大得像個面盆,足足放得入一個人頭。麵是我最愛的特粗麵,亦是這裡最自毫的東西,粗幼與六厘舍的相約,但質感較六厘舍的腍,但亦不乏爽口的感覺。濃厚的沾汁味道複雜得難以形容,只能說非常出色。冷冷的麵條沾上熱辣辣濃厚的魚介沾汁,入口溫度剛剛好,在這炎熱的夏天更最適合不過。


還值得一提的是放在托盤上角,每日不同的「藥味」,客人可按自己喜好點在麵上讓味道有多點變化,今日這個材料就聽不到了,但味道就帶點辣,中和了由頭到尾單吃沾汁的油膩。


與一般沾麵店的出品不同,這裡的叉燒,蛋...等配菜是另外放在一個長碟上,而且上菜時完全被那大面盆熟蓋了。據聞這是店主對自己的麵及沾汁充滿自信的表現,讓客人先品嘗沾麵,隨後再與配菜一起吃,即使沒配菜也可以。自己則覺得這些配菜的確是配菜,相對這麵實在普通了,而排隊時眼見不少熟客都只點淨沾麵(只有沾汁及麵及每日不同的藥味)的大盛,特盛等,起初還不以為意,吃過之後終於明白,即使不吃那些配料也美味十足,下次再來的時候就一於點那淨沾麵吧。


還有一點值得一讚是,店方會為排隊的客人遞上太陽傘,入座後枱上的水杯也是預冷過的,實在是相當細心的小店,一定會再來。

PS. 還要一提,星期一及二只提供塩味拉麵,沒有沾麵供應 (即使假日亦同樣)


地址: 東京都葛飾区亀有5-28-17
電話: 03-3605-8578
營業時間: 11:30 - 湯底售完為止(約晚上18:00-19:00左右)
定休日: 星期一二為塩味拉麵日,不設沾麵
最近車駅: JR亀有駅北口徒步2分鐘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