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鰻の季節 - 色川

在日本生活一段時間,就會充份感受到日本的確是個四季分明的地方。這個四季分明,不單是氣候,就連風情及氣氛也一樣。梅雨季節完結接續而來就是可怕的夏天,每天三十度以上的高溫真令人吃不消。在這炎炎夏日除了大家都忙著參加大大小小的夏祭之外,大街小巷都不難會聞到陣陣引人的燒鰻魚的香味,就連牛丼連鎖店都要推出「鰻牛丼」,鰻魚確實是日本夏季的風物詩之一。


今天是日本的「土用の丑の日」(請參閱土用の丑の日一文),傳統上這天會吃鰻魚渡過一年最熱的時期,雖然鰻魚在日本本應已經是奢侈品,加上近年漁獲減少價格更不斷上升,但在這鰻魚的季節怎樣也要試一試,就選了幾間想試的老店之中價錢最便宜的色川作為在日本的第一頓鰻料理。

店子是小型住家經營形式,開店前40分鐘,店前已有兩人在等候,其實排第三是絕對比想像中理想,至少第一輪肯定可以入座。



未入店已經聞到香氣四溢的燒鰻魚味道,入店後坐在COUNTER看著炭爐上「滋滋」作響的鰻魚,不禁令人垂涎。餐牌相當簡單,鰻重分大及小兩款,雖然吃拉麵我一定選最大,但索價三千五實在對我這般貧民百姓有點肉痛,哄哄自己小吃多餐就好了,選了索價二千五元的小。



鰻重最大的意義就是打開蓋子那一刻的感動,就好像看卡通片打開發光的寶盒一樣。慎重的對待開蓋的一刻,金黃得發光一樣的燒鰻魚加上迷人的香氣隨即向鼻子撲過來,急不及待用筷子把柔軟的鰻魚夾開,口感柔滑,味道香而完全不腥,再配上店方的寶貴醬汁,這絕對是我今日為止吃過最好的鰻魚。


漬物及湯也好吃,特別是那個昆布湯,非常清新,恰好中和燒鰻魚的油膩。有機會的話會再來,始終在香港難以吃到有水準的鰻魚,趁住在日本生活的時間要吃多點了。為吃美味的鰻魚努力返多幾日工也是一個不錯的目標。


地址: 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6-11
電話: 03-3844-1187
營業時間: 11:30-13:30 ; 17:00-售完即止
定休日: 星期日及假期
最近車站: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或 都營淺草線 淺草駅A3/A1出口徒步3分鐘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