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北國的蟹系拉麵 - 蟹専門けいすけ 北の章

東京駅的拉麵街,繼六厘舍及ほんた之後,今次就試食這間以蟹味噌湯底作招來的北海道風拉麵店 - 蟹専門いすけ。在東京以豚骨﹑魚介﹑醬油湯底的拉麵選擇都不少,唯獨是味噌系列的相對偏少。這個蟹味噌就更加是新穎,加上早前看過網上的介紹,被其獨特外型的拉麵碗吸引了。




由步入店內開始就聞到陣陣的蟹香味,選了「極上渡り蟹の味噌ラーメン(味玉入り)」(極上蟹味噌拉麵)。未吃先被它的賣相及味道所吸引了,拉麵碗做成北海道的形狀,相當具代表性。陣陣的蟹香味不停向鼻子裏飄過來。急不及待喝一口湯,鮮味十足,而且蟹與味噌本身就是好朋友,既又味噌湯底的濃味口感,也有蟹的鮮味作點綴,這個味道在寒冷的北海道就更是適合。


味噌湯底用上粗麵條是最平常的配搭,麵的質感偏軟;味玉是剛剛好的糖心蛋,相當合我心意;叉燒則只是一般貨色,沒甚麼特別。

吃拉麵如果嫌豚骨﹑魚介等湯底已經吃膩了,走來吃一碗味噌系列的都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單是這個碗也值得來欣賞一翻吧。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東京駅一番街 東京ラーメンストリート B1F
電話: 03-6273-4427
營業時間: 10:00~23:00(L.O.22:30)
最近車駅: JR・地下鉄 東京駅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