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野菜天丼 - えびや

來到日本後始發覺日本的平民飯堂總是離不開炸物,早前介紹過我家附近的吉列店,在他正正對面又有另一間食堂。附近的街坊都說它的天丼好吃,這天恰好心血來潮想吃個天丼,就換上鞋子走來吃個午餐吧。



步入店內,典型日本小店的格局,啡色的木牆,啡色的木枱,座椅,一切都是啡色的天下。吧枱的盡頭放著一部小型龜殼電視,一看格局就知店子也經歷了一定的歲月吧。老闆娘親切的送上麥茶,自己也毫不猶豫就點了個天丼定食。

天丼定食(¥650)


平日去吃天丼,大多都愛把大大隻蝦來作主角。這裡的天丼最特別之處就是沒有大蝦,換來是大量新鮮的野菜,包括茄子﹑ 蓮藕﹑ 野菜餅...等等。特別喜愛那個野菜餅,用上大量新鮮的蘿蔔絲及野菜炸成,下次可以試下單用這個野菜餅作的野菜餅丼。蝦也是有的,細細的兩只放在野菜餅下,但雖然細少,但蝦肉爽口,是新鮮的貨色,這個天丼吃得非常滿意。

往後的日子來到這條街找吃就頭痛了,左邊是美味的吉列豚,右邊是美味的天丼,怎麼辦??

地址: 東京都北区中十条3-16-9
電話: 03-3908-1763
最近車駅: JR京浜東北線東十条駅徒歩2分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