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吉列飯堂 - みのや

今天是小弟在日本生活的第五個月,就決定介紹一下位於我家附近,這五個月來吃得最多的吉列飯堂吧。

這間在十条幾乎人人都大讚的吉列店,由一家三代家庭式經營,除了食物美味,更受歡迎的原因是價錢便宜,大多數的定食都只是(ONE COIN) 500円便有交易,而且份量十足,固相當受區內熟客歡迎。
招牌菜ロースかつ定食


ロースカツ定食是最常吃的一品,大大塊的ロース外層炸得金黃香脆內裡嫩滑,肉質肥廋適中,再配上醬汁及介辣,送上白飯一流。主菜傍邊的是爽口的椰菜絲及這裡另一非常受歡迎的「通粉沙律」,這個沙律我的幾個日本人室友都大讚呢。

另一大受歡迎的吉列池魚定食


除了吉列豚,吉列池魚及吉列蝦也同樣有水準受歡迎,還有即將會試吃的吉列魷魚呢。

定食還附上非常美味的豚汁(豚肉湯)及大大碟白飯。豚肉汁真材實料用上大量豚肉及野菜煲成,肉味香濃。白飯或許是份量太大,是盛在一隻大碟上,如果還不夠的話加50円便可以升級作大盛。五百元有這水準及份量實在是超值

定食種類大多¥500就有交易


值得一提,在香港吃吉列總是愛搞甚麼磨芝麻玩意,其實在日本大多地道平民級的吉列店有的只是醬汁及最重要的黃芥辣,這就是最平民最簡單的吉列味道。每次來都清掉老闆娘枱面上半樽芥辣,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地址: 東京都北区中十条3-17-4
電話: 03-3900-7080
營業時間: 11:00~14:00 ; 17:00~22:00
定休日: 星期日 / 不定休
最近車駅: JR京浜東北線東十条駅北口徒歩1分 ; JR埼京線十条駅徒歩8分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