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味噌拉麵還是冬天的滋味 - 味噌麵処 花道

東京的拉麵店大多不是豚骨魚介就是醬油,唯獨是味噌系列的佔少數,做得出名氣的更是少之又少,今天就從家騎了八公里單車來到西武線野方駅的花道。雖然網上說得受歡迎,但來到門前是一時左右,出奇地門外一個人也沒有,泊好單車後隨即入座。



餐牌選擇主要分四種,味噌及辣味噌,各有拉麵及沾麵供選擇。最近往往都是吃沾麵,今天就吃一下普通的拉麵。要了最簡單的味噌拉麵,還加了30円魚粉,始終離不開對魚介口味的愛,就試一下魚介味噌。還可以免費追加芽菜及蒜茸,今次沒有加麵大盛就改為要芽菜大盛啦。



實在被這碗拉麵的份量嚇呆了,幸好今次沒有一如以往麵大盛,濃得如汁一樣的濃底,三片重口味的厚切「肥叉」,特粗麵再加上加量的芽菜,這一刻在炎炎夏日踩完八公里單車再對著這碗重口味拉麵,實在有點未吃先滯。


滯還滯,好吃的就是好吃,味噌湯底濃旭,野菜是看著師傅用鑊每碗炒過的,份外香口而且吃起來「索索」聲非常爽口。吃到一半加入另外附上皂魚粉,變成魚介風味的味噌湯底,不過個人就覺得不太合襯。特粗麵顏色較平日吃到的深色,蛋香味豐富一點,質感恰到好處,並盛的份量個人覺得恰到好處。

味噌拉麵始終是冬天適合一點,夏日炎炎實在有點膩,本應會習慣把湯喝完的,但喝了一半實在要放棄,很滯呀!! 或許這就是今天未見人龍的原因。冬天有機會會再來。

地址: 東京都中野区野方6-23-12
電話: 03-6902-2619
營業時間: 平日      10:30~15:30 18:00~23:00
              周六周日 10:30~23:00
最近車駅: 西武新宿線野方駅徒步5分鐘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