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東京散步2】 柴又

如果喜歡逛老店,喜歡懷舊玩具,喜歡憂雅環境的你覺得東京實在太熱鬧,太噪吵,太城巿化的話,柴又這個地方必定適合你。

柴又位於東京的東北方邊緣位置,鄰接著一河之隔的千葉縣,從京成上野駅出發半小時以內就到。踏出柴又車駅沒有了東京的熱鬧,四周都是十分簡樸的小店,氣氛悠閒,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似的。



帝釈天參道


從車駅往前走隨即便進入通往帝釈天題經寺的帝釈天參道,這裡兩傍都是充滿古式古鄉的老鋪商店街。有售賣記念品,古舊玩具的;也有各式各樣的老食店,和菓子店,是充飢及買手信的好地方。
售賣和菓子的高木屋老鋪

天丼老店大和家(請參看天丼老店 - 大和家


柴又名物之一: たるま
                                     



在帝釈天參道入口附近的一間懷舊零食店,在這裡就如坐上了時光機一樣,回到小學時代,找回不少童年回憶啊!!


柴又帝釈天(題經寺)

建於約300年前的題經寺,供奉柴又的神明帝釈天的地方,是到柴又觀光必訪的景點之一。



題經寺旁的巨木
江戶川綠地

從柴又帝釈天(題經寺)繼續往河邊方向走,便到達江戶川河畔的一大遍綠地。這裡已經是東京都的最東部,一河之隔的對岸就已經是千葉縣了。這裡的草地舒服得令人趟著不捨得離開啊!!放假的日子在這裡輕鬆一翻,實在是賞心樂事。



恰巧是芝櫻盛開的季節,這裡也可以賞櫻


矢切の渡し
這裡可以乘木伐渡河,是都內僅存的渡河木伐,可惜這天來遲了,唯有下次請早吧。

來到柴又就好像坐上了時光機一樣,短短25分鐘的車程就送你回到上世紀的昭和時代一樣,喜歡懷舊的朋友絕對要走一趟啊!!

交通: 由上野出發,京成線京成高砂駅轉乘京成金町線,柴又駅下車即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