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Flower Festival - 立川國營昭和記念公園

在日本生活了兩個月,喜歡這裡的人,這裡的食物,更喜歡這裡的季節氣氛。在香港的街上走甚至公園內走,除了體感溫度有分別之外幾乎一年四季都是一樣的景色。相比之下,東京的公園實在多姿多彩得多,繼早前賞櫻走訪過都內非常廣闊的砧公園後,這天與同期的Working Holiday朋友們走到東京的近郊新巿鎮立川國營昭和記念公園,參觀一年一度春天舉行的Flower Festival。





整個Flower Festival為期約兩個月,今年就在3月23至5月26日,中間橫誇多款日本的人氣花種開花期。包括 櫻花﹑ 油菜花﹑ ポピー...等等。而最受觸目的就是4月中至5月中滿開都內最大的チューリップ園,集合了超過一百品種不同形狀,不同顏色互相襯托,加上公園把花圃種成不同大小的形狀及園地中央的人造溪流,就像走入了仙景一樣。


櫻花與ポピー同時滿開的盛況 (攝於四月四日)

除了最受觸目的チューリップ園,位於公園正中央的大草地原っぱ,四方都種滿不同特色的花,在西邊有種成花海一樣的ポピー,東邊有油菜花園,今年由於天氣和暖更有幸看到據聞是幾年一遇的ポピー與草地北面的櫻花林同時滿開的稀有景像。

公園北方的日本庭園也是不能錯過的小花園
日本庭園內的盆栽園
整個公園佔地相當廣闊,正因為地方大,公園的立川,西立川及砂川口均設有單車租用服務,400円可以借3小時,之後每小時70円,作為代步之用十分方便。唯獨要注意步行者通道及單車專用通道是完全獨立的,如果一行人內有人踩單車亦有人徒步,兩者是不能一起走的,這點要注意。

Flower Festival至今年的5月26日,而另一種受注目的鮮花シャーレ―ポピー預計5月中至下旬滿開,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最後機會去感受一下東京的春天氣氛吧!!

交通手段: JR中央線立川駅轉乘JR青梅線西立川駅即達
              西武拝島線武蔵砂川駅徒步15分鐘
網址: http://www.showakinenpark.go.j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